close




簡約  環保  又具實用價值的竹編器皿


可依花器大小量身編製外衣


也可拿來放零食糖果的容器


 



上課囉~~~


請自行挑選自己喜歡的基本款二款來作練習




老師上課很仔細


先解說術語


挑一壓三


挑一壓一


.........


是什麼意思


有初階的了解


這樣看書也比較知道要如何下手




從事手作的過程中


真的能得到心靈沈澱


這也是我沈迷於中的因素之一


難怪有人說


手作是療癒系課程



 


 




這位金工小姐不小心被瞬間膠黏到手了


真能處變不驚


不怕皮開肉綻


後來用丙酮慢慢的融開了


若再化不開的話可能就要手指黏竹片回台北囉


 




這是收尾的動作


綁千金..(若沒記錯的話)


這個我有學起來


這種綁法真的很犖固



看著自己完成的作品


心中的頓時感到滿足




小耿先生才小五


也煞有其事的編了起來了


 



活潑好動的小男生


也真不容易能安安靜靜的編著竹片


 



不錯吧..


工工整整的



小孩的想法特別有意思


一把抓起來就要收了


 




第一個完成了


接下來就是第二個作品囉~



從白天作到月亮都出來了


最後老師還教我們如何


取材.剖竹.削蔑


真是物超所的一堂課


 



我最甲意的還是這個盤子



但以我的功力


還差得遠咧




這些灯罩應該會比較簡單些吧


我也不知耶...


看別人作都覺得簡單


輪自己動手時


才知道


知易行難啊~


 



 



初惠~


這是去霧社街看到的竹燈.


快把妳收集的竹管也泡製一個


很有fu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