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以這鍋愛心


雖然不夠多


卻是阿月百分之百的用心


來表達我的謝意~


 


 


 


北中南捲皂課程告了一段落了


在這無心插柳的過程中


從招生.找場地.備課..........



顏色的測試


 


 



上課的素材失敗變鬆糕.......等危機處理


在在都是考驗我的智慧也是一種磨鍊


 


要感謝的人很多


也很感謝幫我廣告的皂友


magic.大河馬.迷迭香.慢慢........


提供場地的17.黛麗莎.耕源(小春)宇兒媽......


還有鼓勵我的麻吉們..


以及來上課支持南和月的同協們


南和月也以無保留的分享與同協交流


最近逛了群媽的部落格


心有同感


以下就引用她的文章了


由於從事手工皂教學的皂友越來越多,網路上也不免有人開始感嘆,免費分享的資訊變少了,似乎只有上課才能瞭解一些技藝。
其實我自己的心得是:
1、我以前也會覺得,參加一些手工皂重點訣竅課程就好,當你對手工皂有基礎瞭解後,剩下可以看網路、看書自修即可。也不一定要上課才學得會各式手工皂技巧。

所以我開的課程,也都是些我覺得需要示範或面對面傳授的手工皂技巧。

不過,陸續碰到一些同學的回饋,讓我有很大的啟發。有同學跟我說:老師,別這麼想。你看,比如現在國高中生,教科書那麼多,還不是需要老師教授?老師有一定的存在價值啦!

也有同學的需求是他需要短時間內獲得手工皂知識,所以就付費上課,省卻花時間在茫茫網路中搜尋各種知識。

所以,老師有其存在之必要性啊~

2、有時,有些技巧或秘訣實在無法用文字或圖片、影片傳遞。

3、而且,各皂友願意在網路分享心得,是大家無私的分享心,

但我覺得這不是每人「應該的」或「義務的」,

畢竟,大家都有需要討生活之處。

4、付費上課也是一種權益確保。像我參與很多手工皂老師的課程,我會覺得老師們的用心與研發,的確值得「使用者付費」。
另外,身為學生的我,會覺得,既然付費了,所以要認真上課,有問題要盡量問老師,(不然算是浪費啊~哈),我也期待老師會傾囊相授,認真教學,不可以打混~~(不然就列入黑名單,傳給各皂友知道)
這跟皂友聚會,彼此互相分享,是不一樣的感受,如果只是聚會,沒有誰有一定的義務或責任一定要教授什麼,或需要確認學生學習狀況等各種課堂上,老師需要擔負的責任。
當老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一直相信「教得最好的事,就是最需要學習的事」。

以上是個人心得碎碎念,每人見解不同,做皂開心就好~依自己需求在做皂路上快樂前行最重要。

很感謝網路上皂友們的無私分享,能夠參與各老師手工皂課程也是讓我擁有快樂時光~

手工皂的好玩,不只是網路上,也在於跟各皂友、老師的互動哩!


 


最近會開始規畫一系列的課程了


各位水水有什麼想法或看法請給南和月建議吶.....


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