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每年的春節都很制式


 看了之前的記錄


連菜色都很像


行程也都大同小異




除夕圍爐之前一定要象徵性的起個火爐


放在桌腳下


我也不知是什麼意思


在北部大家不是都圍火鍋嗎?


但在這裡就變成這種貨真價實火爐了


 



年夜菜也是很傳統的


一定有一鍋烘雞+烘肉+菜頭+筍干及冬筍作成很大的一鍋


長年菜/豬腳魯蛋/荷蘭豆+香腸+軟絲+魚......


反正就是有山珍也有海味


 



這是小人桌


其實這些孩子也都不小了




 



這是初二姑字輩回來的菜色


都些都是我和小嬸用心煮的古早味手路菜喔


 


跟小嬸一邊煮還一邊開玩笑


合作了那麼多年了


默契也十足了


頭一撇


使個眼色


就知道下一個歩要作啥


可以合開小吃店


婆婆也在一旁笑著答腔說


好啊好啊~


去田裡規畫一下


所以當南和月不打皂


去當廚師時


可不要嚇一跳嘿^^


我可是領有中餐廚師執照的唷


 



這是身高192大伯的小孩


記得以前才跟我一樣高


幾年不見


變個小巨人了


初一的行程


也是一大早就去附近的廟拜拜


回來稍作休息


看電視.聊天.吃吃喝喝又一天了


 



晚上孩子就去石馬公園放鞭炮


初一到初三來了好幾攤的人客


招呼客人的功力也增加了不少


也有點小累


等著初四回娘家囉~


 


延伸閱讀



2009新春記事簿



2009除夕菜色篇


 

2010新春記事簿



2010年菜採買生鮮篇

2010年菜採買加工食品篇


 


2011年找不到記錄


應該也是一樣吧


懶病發作所以沒有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