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作的鑲黃瓜


料多實在 ..


 



黃瓜10元.絞肉50...


加芋丁很好吃喔..


就能作出整整一大盤了


 




蒸熟後


一顆顆的芋丁就亮相了...


直接當菜吃


吃不完的


下一餐就煮成一鍋湯了





芋頭切片蒸熟


加糖...


因為最近手太操了


需要保養一下


所以就請攪拌機出動..


徒手也是很好操作的唷...


 




以牛奶當水來調節溼度..


我沒量水量


就憑感覺


看有成糰了


就可以了


 




分成小糰


再橄成條狀..


切一切..


 





放入平盤中


送入冷凍...


要吃多少就煮多少


超簡單的吧..


 


 


每次回婆家後


公婆總是準備一堆自種的菜


讓我拿回家


這次有拿芋梗


芋梗煮掉了


剩下這二顆芋頭躺在冰箱有半個月之久


因為除了作饅頭.蜜芋頭...


我不想用炸的


就想不出還能作什麼


今天突然靈機一現


來個一芋二吃


一甜一鹹...


鹹的當菜餚


甜的當點心


真是好主意...


這樣就不會浪費了


也不會辜負長輩的愛心了


 


 


大黃瓜鑲肉


大瓜一條...現在正是兌時...那麼大一條才10元


絞肉   50元


芹菜   少許


葱       少許


芋丁    約半顆量


調味料  白胡椒  香油.鹽.烹大師......


全部加在一起


抓一抓就好了


塞入大黃瓜中..


放入電鍋中蒸.


我是用平底鍋蒸的


 


此次作芋圓都沒用到秤


完全憑感覺..


因為之前都遵照食譜的比例..


作出來也都要加水或加粉調整


我在想是不是芋頭用不同的鍋子蒸


含水量也不一定


或每次芋頭的品質也不同


所以也就沒有固定的比例...


 


這二樣的作法的相當容易


也不需要什麼工具


且現在大黃瓜及芋頭都盛產


妳不妨也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