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中小火..再鍋邊架上 一支水果刀..蒸12分鐘


 


 


 


哈哈~~~終於成功了..拜讀了will 奴的大作.我也蠢蠢欲動再戰饅頭..之前作的有時成功有時失敗..(失敗的佔大部份)..也不知那個歩驟出了問題還是那個流程有誤..就努力爬文..我覺得食譜有時會交代不清..經過一翻努力...終於..終於.....成功了....我也能作出幼咪咪..軟Q..軟Q的饅頭了


 


這次為了消化家中的南瓜..特地作了這款饅頭


南瓜先用大同電鍋蒸一下...不會很水喔而且還有些硬度...所以打起麵團會有南瓜的顆粒...還有它的含水量每次都不太一樣...所以水量的控制要很注意喔~~


材料


中粉400G


南瓜150G


泡打粉5 G


酵母粉 4G


糖30G


橄欖油1/2T


水先加80G  再去調節我也忘了最後總TOTOL是多


我是懶人所以全部材料一次 下...只有 油在成糰階段才下


三光後才開始操作


食譜上都說要用大火...我是用中小火..再加上 一支水果刀..本來是用筷子..但放得不穩所以才改用水果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和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